芜湖市供销社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0-02-21 10:45 [字号: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供销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市供销社及时召开市社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和省供销社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市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转发省供销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发《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社机关、各县(市)供销社、直属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岗值守靠前指挥。通过市供销社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倡议书,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类隐患。每日安排专人从事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单位内部门禁管理、测温登记、清洁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市供销社抽调朱继泉、胡纳新、郑隽明、姜超等四名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的防控工作,赴企业、社区、居民小区进行巡查和值守。

三是加强疫情排查。市供销社坚决服从疫情管理各项规定,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做好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范摸排管理,特别是从外地返或与重点地区密切接触的人员,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逐一进行登记并按照要求统计上报有关情况。 派驻无为市姚沟镇南都村扶贫干部对所在村外来流动人员活动轨迹认真排查。

四是加强市场供应。市供销社充分发挥系统企业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全力保障各类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督促芜湖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决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蔬菜瓜果供应、价格控制,确保芜湖市老百姓能够吃到新鲜安全的蔬菜、水果。同时,在防控期间,创新果蔬配送方式,利用“大地市场+中燃惠生活”强强联合的模式,对市民需求进行精准配送。目前市场日销果蔬、肉类等生活必需品500余吨,库存量400吨左右,并腾出冷库5000吨库容备储。

五是积极捐款捐物市供销社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积极捐款捐物,开展献爱心活动。截至2月18日,全市供销社系统企业及个人捐款合计10.54万元特殊党费1000元口罩3400只一次性手套80双酒精10斤方便面50箱牛奶100箱消毒液86公斤喷壶4个其他慰问品合计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