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张晨曦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0 [字号:    ]

11月26日,市供销社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社属企业、企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中信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供销社《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市供销社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市棉麻公司、芜湖大地农批市场和企管中心负责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查永红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遵安全生产法规,新《安全生产法》已经颁布施行,要求更严格、工作更明确,社属企业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责任制度。二是尽安全管理职责,企业法人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负责人同样负有管理责任,要按照责任制度严格抓好管理。三是系统抓好落实,安全生产要因时而变、因势而变,细而又细、完善预案。四是防患于未然,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注重细节。五是抓好当前工作重点,针对冬春季节易发生火灾的特点针对性开展检查、演练,同时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三合一场所等管理。六是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加大对商户、群众的消防知识、安全意识宣传力度。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供销力量。(合作指导科  张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