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查永红主任一行赴省社汇报建设安徽省茶产业互联网平台方案

阅读次数: 编辑:张晨曦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1-11-29 19:27 [字号:    ]

    11月25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查永红,理事会副主任胡光铭等一行前往省供销社,就建设安徽省茶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背景、建设难点、建设规划,及在芜湖建设省茶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现实基础及优势,向省社领导及相关合作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芜湖市供销社的建设方案思路清晰,思考深刻、方案可行。能够实现省委、省政府对产业互联网建设“五化”要求;能够实现安徽省茶叶集团引领带动徽茶发展的要求;能够打造融合智慧种植及加工、智慧营销、智慧仓储及物流、智慧金融为一体的徽茶线上的徽茶线上产业互联网平台。

    会议初步确定,按照“组织企业化”的要求,设立专门公司推进安徽省茶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并整合省级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需求,打造农产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三链融合”以及“四链并生”,实现新品种、高品质、好服务、优价格。通过平台构建和运营,最终实现以茶产业为入口,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抓手,推动茶叶及农产品数字化改革,为安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供销贡献。(经济发展科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