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供销总社协会在行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0-02-07 09:08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各行业协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供销总社专题会议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立即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发挥应有作用。

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供销总社1疫情防控阻击战2家行业协会号召各行业企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落实防疫防控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有效加强疫情防控。中国棉花协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等,号召会员企业加强对所属办公、经营、仓储场所管控,切实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摸底排查等防控工作。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等呼吁行业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个人防控意识,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扎实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切实做好稳价保供。中国棉花协会号召相关会员企业加强原料调配,确保口罩、防护服等重要物资生产供应。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等,引导会员企业统筹农产品、生活用品等货源组织,强化产品供应,稳定产品价格,坚决抵制囤积货源、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做到稳价保供。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要求行业企业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为稳定农产品生产提供保障。

四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各协会号召行业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加强对疫区驰援,积极捐赠医用物品、农产品和生活用品,开展善款募捐,努力为疫情地区防控纾困解难。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等专门向疫情地区会员企业发出慰问,稳情绪、增信心、强支援,为企业战胜疫情、战胜困难加油鼓劲。

五是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各协会在做好自媒体平台信息宣传的同时,号召会员企业,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媒体平台,认真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营造氛围、增强信心,共建防疫防控堡垒。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