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倡议:全行业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4 [字号:    ]

     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及全行业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要求,各会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书》提出,全行业应科学布局2020春茶产销,专卖门店、茶馆、茶叶市场等对外经营场所以保障顾客与员工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配备必要防护设备,严守环境卫生,增加日常消毒频率,科学宣传防护知识,避免举办各类茶会和聚会,用自身的管理保障全行业的流通安全。行业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公共场所活动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用自身的安全组成全社会的共同安全。

  《倡议书》呼吁,各个茶企要担当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会员企业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捐赠防疫急需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积极为疫情地区防控纾困解难。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等会员单位捐助资金达1800多万元,并向医护人员捐助40多万只口罩、10万个儿童医用护理口罩以及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和一些生活必需品;涉茶行业捐助资金达1450万元,1.2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同时,希望行业各界要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理性应对,不传谣、不信谣,用自身的行动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