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沃土稻虾合作社: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卖难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1 [字号:    ]

前两天,安徽省肥西县柿树岗乡新街社区贫困户廖自华家的园子里,绿油油的蔬菜一大片,吃不掉,卖不出。肥西县供销合作社领办的沃土稻虾养殖合作社帮他卖了600多元。同社区的贫困户李发春,家里的1000多只鸡蛋不知如何处理,也是沃土稻虾养殖合作社帮他解决了销售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城乡封闭管理,农贸市场暂停活禽交易,位于柿树岗乡的沃土稻虾养殖合作社,社员们年前给饭店预留的几千只成年鸡困在家里,每天需要大量的谷物喂养,社员们急得抓头挠腮。遇到类似难题的还有村里的十几家贫困户们。

一头是乡下的产品售不出,一头是市民的需求难满足。从2月6日开始,合作社利用日常业务资源和销售网络平台,多方宣传联络打通了销路,第二天就接单1200多笔,实现销售额4.5万多元。

为解决疫情期间的配送问题,合作社联系专门的配送车辆,对合肥及肥西县城居民采取“无接触”配送。截至3月1日,共为社员户、贫困户销售土鸡4600余只、土鸡蛋13万枚,为周边42家粮食生产大户销售大米11万斤,累计销售额达84万多元。

合作社准备疫情一过,将采购10套“智能生鲜自动销售柜”,在方便市民不出小区便可买到新鲜农产品的同时,实现常态化“无接触”销售。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