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南陵县供销社组织食用菌农合联赴宣城考察调研菌棒生产工艺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0-05-12 10:12 [字号:    ]

 

2020年5月9日,南陵县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率领县食用菌农合联理事会等8人,来到水东镇宣城市前进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宣城市广德惠林香菇专业合作社对其食用菌菌棒生产加工进行考察调研。

 

9日上午,首先来到宣城市前进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参观考察了其食用菌制棒自动化流水线,了解到自动化流水线制棒效率高,采用自动化数控技术,能达到日产3万棒的产能,年产200万棒,产值达500万元,满足周边群众的生产需求。下午来到宣城市广德惠林香菇专业合作社参观考察,首先参观其制棒生产车间,然后到种植基地考察该合作社因地制宜化的食用菌种植方式。经过充分交流,了解到采取低成本的大棚结构及架子菇种植方式,不仅能使大棚出菇量能达到双倍产出,还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通过调节注水时段来控制食用菌出菇时间,从而达到最大收益。

通过此行,南陵县食用菌农合联将考虑引进宣城的技术和资金,建设南陵县食用菌制棒生产基地,通过区域合作、优势互补,打造我县食用菌产业联合发展产业链,促进食用菌产业更快更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