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供销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章哲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1 [字号:    ]

为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初心,4月1日上午南陵县供销社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活动中,县供销社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来到三里镇山泉村皖南新四军死难烈士墓前,通过聆听皖南新四军死难烈士“父子岭狙击战”事迹,对新四军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打退日军多次飞机、火炮、骑兵等优势装备武装进犯,扼守云岭军部北面的重要门户,进行艰苦卓绝的军部保卫战的革命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机关全体干部深感现今美好生活的不易,也更懂得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默哀三分钟、敬献花圈和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先烈不朽英魂,弘扬先烈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三里镇土塘新四军文化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新四军作战简要装备,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文物和资料,重温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认真倾听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切实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中感悟初心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在思想深处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了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通过学习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英勇精神,不断概括、总结供销“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提炼和升华供销“为农情怀”的丰富内涵。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不断提高我社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觉悟,把革命精神化作行动力量,为南陵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