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供销社:“双社联动”激发组织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2 [字号:    ]

近年来,湾沚区供销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双社联动振兴基层组织,提升队伍素质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多元发展路径,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聚焦打造坚实供销前沿阵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3,湾沚区供销社依托珩琅山村供销社建立“万亩高品质粮油生产基地”,种植优质水稻4000余亩,优质再生稻1000余亩,连片种植3500亩油菜花观赏基地做强农产品深加工服务,投资300余万元引进全国最先进的7D菜籽油”设备和技术,创办“粮油加工中心”,开发利用和保护种质资源“西河生姜”种植,开展统一供种、供肥、供技术、供销售、供收储加工等服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邀请农业专家和培训机构到村级供销社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组织村民在室内和田间地头提升党的理论和农业生产技能,培育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留得住、用得上的乡村实用人才。累计开展室内理论和技术培训300余人次,田间随时指导培训,覆盖农民群众150余人次,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布局,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湾沚区供销社  汪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