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供销社举办供销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4-03-04 14:30 [字号:    ]

为强化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提升供销系统财务人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3月1日,无为市供销社举办供销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特邀安徽新平泰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陈军授课。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缪加辉作开班动员讲话,社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属企业、农合联(协会)、村级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财务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陈军结合供销社机关及相关社属企业、农合联(协会)、村级社等财务审计情况,重点围绕会计适用准则、纳税体系、会计主体与关联交易、主要业务流程综述、内部控制等方面从法律法规、会计准则等专业角度,提出处理方法和风险防控合理化建议。

缪加辉就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财务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严把程序关、制度关、支付关。二是财务人员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科学合理统筹财务工作,苦练内功,提升自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吸收消化授课内容,不断增强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无为市供销社 张娇娇)